金剛00.jpg

|2017|美國|奇幻、戰爭、劇情|118分鐘|

 

經典老電影金剛的黑白畫面依稀在腦中遊蕩、2003年必看電影金剛片段更是清晰了些。如今在相隔十幾年之後,美國再次打出了老字號的金剛招牌,卻端出了一道名為「怪獸對打機」的菜餚,難以下嚥。畫面是更優質了、特效是更逼真了,但卻怎麼更難看了?我想問題還是出在故事本身,與一堆無法說服觀眾的角色設定,使得整齣電影沒有「人」的味道。

 

情感很重要,尤其在這種科幻、奇幻電影。2003年的金剛,一樣沒有台詞、沒有太多鏡頭,但卻能夠看得出來牠對人與女主角有著特殊的情感。而這次的金剛,除了特效、花瓶、雷隊友集大成的一齣鬧劇以外,唯一可取的大概只有湯姆這個人,不為什麼只因為他是帥哥。整部電影儼然成為異形類型驚悚片B級片,因為只有B級片的角色才可以從頭無腦到尾。

 

都想吐槽,從最開始的鋪陳令人搖搖欲睡。片中一定領便當的主事者,因為鼻屎大的動機,帶了一整個隊伍來島上送死。美國大兵的正義立場也硬要帶上好幾顆鏡頭讓觀眾知道「他們其實已經準備可以退伍囉~只是因為任務不能違抗,所以很忠心的繼續解支線~」。然後還找了戰地攝影師也就是女主角這段怎麼演的我已經忘了。再拉去撞球館找退役的湯姆,有帥哥的地方終於可以稍微讓人清醒一點。

 

『因為你一定還沒找到戰爭的意義,所以你要來。』然後湯姆就答應參加這場敢死大隊。

 

然後蠢蛋一行人就浩浩蕩蕩的前往了那座萬惡之島,地質學家先下了好幾顆地震彈,逼的金剛出來打蚊子,然後美國大兵隊長因為你殺了我的同胞我也要殺了你這個惡質敵人,然後從頭到尾一直堅持立場不退讓。你有沒有想過是你先侵犯領土的?沒有,因為你只在乎你自己。

 

我真的很懷疑這群大兵是不是真的經歷了一場大戰浩劫歸來,怎麼危機處理的能力之低、智商之低、情商之他媽的低,遇到危機只懂拿槍然後開火,到一群陌生的領地與陌生的敵人又戰死了幾個弟兄,不應該先穩定軍心觀察形式嗎?下水餃拼氣勢這件事情不是只有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蘇聯才會幹的事嗎?然後各種無腦的行為各種上演,在炙熱的地方,你不確定是否有可燃氣體圍繞,就他媽的點菸了,引發爆炸又引出蜥蜴巨獸,腦袋是不是真的只有裝子彈?各種被幹翻的危機都是那種用點腦就可以避免的。

 

而片中出現一些現場音樂實在也是令人不明所以,嬉鬧又破壞氣氛。

 

整部片有腦的只有男女主角跟金剛,金剛雖然殺了很多人但還是功不可沒。

 

能領便當的幾乎都差不多吃完了,但沒有想到中國花瓶居然活到最後,電影還硬生生給他三個鏡頭與三句對白,想要中國的資金也太卑微了這實在是。然後電影的最後又用一種系列電影的姿態結束,所以「金剛」只是這場怪獸對打的開頭與噱頭而已,我懂了。我絕對不會再買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