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再度虛冷的四坪空間
妄想從床榻得到慰藉

 

然後
「索取著殘留的妳的溫度」
 緊貼著存在的妳的痕跡」

 

會繼續寫下這兩句的
看似惆悵文青的
那些假詩人
肯定都是
與自己
相愛

 

物理學早無情的吞噬所有溫度
然後釋放無邊的寂靜
更別說殘留的妳
被褥也只愚笨的捲著妳的睡衣
然後凸顯離去的痕跡
更別說存在的妳

 

接著
卸下滿腹的茫然濁氣
試圖闔眼在夢中尋妳

 

原來
「妳帶著微笑佇在石橋上
 妳撐把紙傘在水的一方
 儘管只是夢中與我遙望
 隔之千里我亦欣喜若狂」

 

描下
這四句的
絕對為賦新詞的
自詡欲語還休的沙文詩人
肯定沒愛過沒戀過沒依慰過

 

生理學本已適應的生理時鐘
刻度歪了所以亂了方寸
叫我怎麼闔眼入睡
心理學早已習慣的卯時溫存
腳步亂了所以亂了腳步
叫我如何入夢尋芳

 

到底如何入夢尋芳
我只能在回想裡臥月眠霜
曾有過的綺麗瘋狂
也只能刻進床褥的皺褶上

 

我俯身側耳聆聽一夜猖狂
然後褶皺了這些濫字爛章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自行製造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