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英雄系列|美國|147分鐘

 

文章的第一段的第一行我不得不說,電影結束以後真的蠻失望的,看來這一篇文章是不會超過五百個字的。我不敢說每一部漫威的英雄電影我都看過,但《美國隊長3》裡面出現的英雄的個別電影我都跟過,雖然浩克跟雷神索爾沒有出現在這部電影裡面,但我也跟過他們的成長歷程,數一數大約也有25部,對於英雄系列電影也算小有經驗,但我真的從來沒看過一部會讓我一度打盹的英雄電影,沒錯!我、居、然、打、盹、了。

 

電影中的角色智商下修的問題就先不講,整部電影平鋪直敘劇情毫無張力如流水帳一般令人焦躁不安,如果是媽媽講給孩子聽的床邊故事那效益真的蠻大的(孩子秒睡)。電影中鋼鐵人不知道哪條神經斷掉,他的想法完全沒有辦法說服我,連我喜歡的小勞勃的鋼鐵人臉都挽救不了我的崩潰,而隊長居然只因為死亡的老女友的理念而堅持自己腳步不跟隨政府,這個橋段真夠膚淺以及敷衍,更別說電影中的人民跟政府的智商也都只有十還二十而已。看完電影的時候我還以為我看的是《復仇者聯盟3:烙人來內戰》,出了影廳看見海報我才想起我看的其實是美國隊長3,那就好好演美國隊長的故事就好了,囉嗦一大堆實在是不知所云,只為了讓所有英雄大鍋快炒找架來打,如果電影公司認為混戰是一種賣點,那這部電影應該會讓他們嘗到滑鐵盧的滋味。好像超過五百字了,但我還沒說完。

 

中間英雄打架的過程還算過癮,但就是必須把智力放下,忘記他們打架的理由才會覺得過癮,剛剛提到角色智商下修的問題,是否是為了要因應觀眾的年紀也在下修的關係?有沒有聽過一句話,翻臉比翻書還快,英雄洗白比翻臉還快!鋼鐵人收到訊息後直接飛去找隊長一句對不起大家就手勾手和好,然後發現酷寒戰士是殺父母仇人直接二話不說再來幹一波;好朋友酷寒戰士斷了一隻手以後在片尾就拍拍屁股進去冰封;隊長也在打完架之後中二的丟下了盾牌直接離去,我說隊長,盾牌才是你的本體不是嗎?然後在片尾留了封信說「你需要我的時候我一定來」;幻視誤炸了上校居然只是因為自己恍神了,真是愧對自己的幻視之名,而且內戰的意義不就是希望能夠阻饒對方即可嗎,何必用到死亡激光?

 

再來說說首度回歸漫威世界的蜘蛛人,雖然之前已有耳聞蜘蛛人會成為十五六歲的形象,但我從沒聽過蜘蛛人會變成中二屁孩在電影裡面講廢話;而蟻人在他自己的電影裡面比較好看,來美國隊長3這裡根本就只是湊人數;鷹眼突然的復出啟不是讓那些不捨他退役的觀眾白掉眼淚了嗎,更何況復出的一點也不驚訝;本來堅持要報殺父之仇的黑豹,也在片尾成為了斬斷一切仇恨鍊鎖的神人。

 

用一句話來形容這部電影,「只要是幹架,不管你是英雄還是國中生,烙人就對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特 的頭像
    安特

    黑色景框裡的空白

    安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