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分局.jpeg

|2019|台灣|王鼎霖|恐怖、喜劇|94分鐘|

這部片應該不會寫太多。

 

刷過臉書上的同溫層,普遍是對這部片負評的,一些非常尖銳的評語也都在眼裡烙印了,我看完電影的當下對這部片,真的沒有太多能夠闡述的情感(也就是很失望的意思),所以把感想放一放順便過過風頭,才來寫心得,看看會不會比較手軟一點。

 

本片的劇本非常不及格,架構鬆散,事件轉折強硬,情緒轉折勉強,看得很讓人出戲。打著恐怖喜劇的形式,講出一則則的笑話卻完全不好笑,演員們無所適從的樣子,令我感到心疼,尤其是邱澤,從頭到尾就是用一種『我為什麼會在這』的表情吃掉這些莫名其妙的劇本。

 

相較之下,溫貞菱就顯得太過了,她太盡責的把一個通神的角色外顯,認真的揣摩童乩的一言一行一眉一眼,雖然角色情緒轉折依然沒有邏輯,但溫在這沒有邏輯之下還是做出非常有邏輯的表演。

 

至於其他演員,在這邊就不刻意射箭了,因為嚴格來說,本就是製作方在定調的部分有很大的問題,才會導致表演群眾產生問題。但我還是忍不住要說,只要彭恰恰一唸台詞我一定出戲。

 

最後,為什麼要打那一段?顯示溫比邱還會打到底是為了什麼?我至今仍然無法想通。還有那個西方路西法還特別要來分局嗆聲,為了要埋“續集”蛋,真的什麼爛梗都拍的出來。

 

arrow
arrow

    安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