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記憶載體的暴力

 

許多年後,當我面對一樣的巴掌時,
想起了那如影隨形的傷疤記憶。

 

掌一揮落,尚年幼的自己還沒意識到
角即將受到傷害,沒有防禦。

 

回想,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這男人如
憤怒,好像是因為甩門而出的她,
但她
不是媽媽。

 

那媽媽又在哪裡呢?

 

我的鼻血已經涓涓流出,這種鮮紅卻
常熟悉,然後我想起了媽媽在我身
上逐
漸冰冷的身體。

 

 

 

 

 

l   背影

 

妳打把傘,翩翩地走入煙雨之中,而
嘴角的溫度還殘留在我的唇上,我
動情
地想趨前拉住妳的手,但妳堅毅
的步伐
卻嚇阻了我的衝動。

 

「嘿,讓我們順其自然吧。」
妳出國後的最後一封信的最後一行。

 

多年後,我站在秋雨之中,看著妳的
兒獻完花後撐著黑傘離去,我才緩
步的
來到妳的面前,然後我驚覺原來對
妳的
記憶只剩下妳的背影。

 

 

 

 

 

l   夢想

 

青春全身凍瘡的趴在街道上呻吟著,
沒有人佇足關心和回頭凝望,彷彿
這世
界蔽遮了她。

 

當她絕望時,有個人靠近並蹲了下來
他將她扶了個舒服的姿勢。

 

你是誰?
她虛弱地問。

 

我,只知道我不能沒有妳。
他微笑說。

 

他很耀眼,暖和了她身上的疼痛,路
的行人也緩了腳步偷偷欣賞他。然後她
落淚,她知道只要有他就會有人願意撿
起她。

 

 

 

 

 

l   在她事業巔峰之後

 

私人病房的生命維持器響起了刺耳的
音,她還聽得到,但她卻睜不開眼
睛了

 

她住院期間從沒出現過的大女兒突然
張地開始哭泣著。比維持器還難聽
,她
覺得。

 

房門被用力推開,走進的兒子看了看
,要身旁的律師開始宣讀遺產。

 

握著她手的小女兒泛淚地希望能去外
談,無奈律師早已張開機械的嘴巴。

 

她都聽到了,她想哭卻無法哭。

 

 

 

 

 

l   一根菸

 

客廳,漫著灰白煙霧。

 

他頹然地坐在沙發上,面前有只許久沒
用的煙灰缸。

 

「很臭耶!」女兒經過客廳時瞪著他,
說出了這個月的第一句話。

 

或許他點菸只是想吸引女兒的注意,他
想發怒,但沒想到脫出口的居然還是一
句「對不起。」

 

他聽到房門反鎖聲。

 

這樣狀況到底維持多久了?他想不起來
。他吐菸,是最深的嘆息,但卻什麼也
帶不走。

 

 

 

 

 

l   深咖啡

 

每年的今天,她都會到這裡點一杯無糖
奶的咖啡。其實她一直很討厭黑咖啡。

 

還記得第一口苦澀,是在許多年前的這
天,他面色凝重的說出其實我們並不適
合。

 

他面前黑咖啡的熱氣還裊裊上升著。她
將之拿近,加了點眼淚,然後喝下。

 

她很是想他,但他什麼都沒有留下。她
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每年的今天,花一
杯咖啡的時間放棄自己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