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戴著面具然後表裡不一

面具裡的自己成天都只想著自己

 

見面第一句話雖然是恭喜恭喜

但他的最近過的好嗎也只是問問而已

 

每個人都裝著面具然後有好幾個表情

面對你的那副嘴臉說是虛假也只剛好而已

 

我試問幸福是什麼

爸爸只說聽爸爸的話就會幸福

我再問幸福是什麼

媽媽只說結婚生孩子完成任務

我問大人幸福是什麼

他們只說小孩子不需要懂這麼多

我問孩子幸福是什麼

他們只說給我零用錢我開心你就幸福

 

我問上帝幸福是什麼

祂只說只要造著聖經走

我問世界幸福是什麼

它卻哭著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我們都在這個巨大的舞台

不斷不斷不斷地上演著所謂幸福

 

「這是她想要的幸福,這我能做的到」

意思是說幸福是一種愚蠢的滿足

 

「這個任務就快結束,我要給她一個好看的句點」

所以是說幸福只是一種猥瑣的虛假

 

原來幸福只需要單向道

所以我們都必須要捨棄快樂與自己

 

原來幸福可以偽裝

然後讓我來戴上面具為你演一場戲

 

原來幸福可以強迫

你不需要過問我想不想要願不願意

 

原來幸福要以大體為主

那我真想馬上成為大體

 

越上年紀越有多元面具

幸福的表演也更是有趣

這就是他媽的歲月的印記

這幸福早就隔了五十道陰影

 

幸福就是一種悲哀其實也說的過去

但這正是成為廢物的必經之路

 

 

 

我們的悲傷在你們的眼裡只是蜉蝣而已

我們的傷感在你們的嘴裡只是狗屎而已

 

 

 

妳自詡成人之美滿足他人

卻哭著要我給妳慰藉

 

我沒有義務也沒有需要

我不需要填滿這由他人製造的缺陷

 

我不屑進入這種填滿的循環任務

我更不屑玩這種我需要妳滿足我的幸福遊戲

 

 

 

我的忿忿在妳的身邊只是多餘而已

我的不平在妳的世界只是廢話而已

 

 

 

所以何謂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