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engers  

|2016|《模仿遊戲》摩頓·帝敦|美國|科幻、愛情|116分鐘|

 

沒錯,就是衝著珍妮佛·勞倫斯去看的,雖然好像遲到蠻久的沒錯。這部片在上映初期好像獲得蠻多好評的。老實說這部片的賣點就是用一個無法想像的立場談一段轟轟烈烈的戀愛,簡單來說就是一場外太空版的荒島求生記,但不同的是他們在一個不乏生活物資的地方,唯一的危機就是這艘船會沉。

 

電影節奏處理的不錯,科幻的太空船內景也做得很好,整體的太空船設計也蠻美的。珍妮佛的聲音還有外形真的很有屬於她的魅力,演技方面當然也不容置啄。

 

但像這種沒要講什麼大道理的電影,能談的就只有劇情。

 

對,就這麼剛好第一個醒來的是一個修理工,第三個醒來的是船長(絕對跑龍套的工具人角色),然後修理工靠著主角霸氣成功的修理好被穿透的CPU以及用生命打開散熱艙門,然後再靠著主角光環被女主角救了回去,再放進醫療艙裡面被救活了。

 

讓我們來慢慢吐槽。

 

主角孤獨感雖然塑造的到點,但是至於為什麼選擇喚醒女主角的心境轉折好像做的不夠,導致有點輕率的感覺,畢竟這可是攸關一條人命。再來是酒保機器人就這樣把人家的秘密說了出來,只為製造男女主角的衝突。然後男主角每天敲敲打打很鐵不成鋼的直到編劇寫不下去了只好弄醒一個船長來解救他倆,還順便對女主角訓話「溺水之人總是會想拉其他人下水」情節以說服觀眾主角的決定很合理。

 

好的,然後修理工主角霸氣的修好了那個差點沉船的大問題即將死在外太空的時候,就在我以為這是一場悲劇收偉的愛情電影的時候,女主角把已斷氣的修理工救了回來送上了醫療艙進行急救然後就活起來了!

 

好的,就在我以為原來這是一部快樂結局的愛情電影的時候,他突然說醫療艙有一個可以停止代謝的功能。別跟我開玩笑了,你們這兩年怎麼可能沒有仔細的檢查所有醫療可用的項目?好吧,編劇可能會跟我說,「要執行那個項目需要高層船員的認證,所以只有後來船長的手環才能進行」,但是為什麼載著五千人的太空船只有一個醫、療、艙!我不相信不可能同時間不會有兩個人需要急救,這太空船的安全疑慮光是這樣就足以被打臉了,怎麼可能還有機會上太空。

 

好的,這樣就算了,當我以為最後女主角會進去醫療艙繼續被冰凍的讓這部片成為遺憾的愛情電影的時候,沒有,他們兩個就這樣終身幸福老死然後在大廳種了很多樹跟動物。為什麼女主角會願意跟謀殺她的男人在孤船上共度後半生?這動機實在不明確。

 

如果最後電影沒有提到醫療艙的續命項目,或許還能保有87分的娛樂程度,但一提到這個致命的雷點,先扣到只剩60分。

 

老實說,如果學學隔壁棚的《樂來越愛你》來個遺憾收尾,我相信呼聲會更高才對,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