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om.jpg

|2018|美國|英雄電影系列|112分鐘|
 
就是一個非常老派的英雄電影,也是現在最流行的反王道的英雄片,首先,這個男主角一定不是很帥,事業不是很順利,感情一定出現裂痕,所以女朋友也不會太正,看看隔壁死寺就知道了。
 
就連最後吃了惡魔果實後,啊搞錯了不是這個動畫。
 
就算最後得到獸之巨人的骨髓,啊搞錯了不是這個漫畫。
 
就算最後被惡靈入侵,啊搞錯了不是這部電影。
 
就算最後得到了異形種的附體後,也是變身成很賣相很差的毒毒人+橡膠人的組合。
 
永遠不變的套路,就是男主角一定可以跟外來種的基因混合,也是啦,不然怎麼叫做男主角,但是就連女主角都可以結合這件事情實在是太令人匪夷所思了,看到這裡真的會覺得那前面那些為了被結合而犧牲的那些無辜的跑龍套的路人,到底是一個笑話。所以本片前段所要營造的驚悚的氛圍完全無所適從,中段才開始的搞怪笑點,慢慢地填滿了整部電影,那前面那香港街道被毒人給殺死的那些人到底算什麼啦,說實在我也忘了是在哪個街道、還有那個毒人到底是另外一隻嘛?有被消滅嗎?
 
真的沒有印象,存在感如此之低,所以這部片的前段到底是哪個薑絲電影跑錯棚嗎?無限個問號。
 
我發現我越來越不排斥寫這種越來越沒有意義的英雄電影的觀後感,吐槽電影的每一分每一秒,其實還算蠻療癒的,有一種「原來我也沒這麼廢,至少我還看懂什麼是廢的一種感覺」,而且這種吐槽文的書寫體就可以非常隨性、非常任性,不用太咬文嚼字、也不用斟酌用詞、更不用在意文體美不美麗,只要很誠實的表達我所見所想,反正就是認定這篇絕對就是個廢文,完全就沒有壓力了。
 
好的,如此一來,毒已經變成可以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狀態,「我來囉,我又走了,然後我又來囉」,就這樣雙次附身再附身,變成是一種隨身碟熱插拔的概念,好不過癮!
 
猛毒大哥在一個我沒有意識到的電影時間內,突然就被男主角的「相信我之術」給精神感化,變成一個好人,因為牠看見了地球的美好,看見地球人的美侖美奐,然後這個在別的星球是吊車尾的傢伙,說想待在地球,想幫男主角打敗那個原本要來佔領地球的大魔王,我看根本只是想逃避回到原本生活而已吧,真是太有寓意了,身為文明人的我們,永遠都想著要怎麼逃避現在的委靡的生活,如果去B星球我就可以變成超強人種,我想我也為願意的,啊,前提是我必須要是一個超級邊緣人沒朋友沒家人沒牽掛。
 
好的,最後就在一連串激情的打鬥中,戰勝了魔王,而那個偏執狂科學家也可以跟基因百分百結合,然後它星超強毒毒獸就這樣願意臣服在一介凡人身上,也不選擇反噬他來佔領心智之類的,所以電影前段果然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然後沒有很正的女主角就這樣跟廢物男主角維持了友好關係。
 
還有原本以為同歸於盡的長門,喔不是,是猛毒,就這樣舒舒服服體體貼貼地寄生在男主角的身上,這是一個成功的雙重人格的案例。
 
我這才開始懂了,原來什麼英雄電影反王道主義都只是一種包裝,其實最深的內涵是:
 
兩個邊緣人湊在一起就可以變成好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英雄電影 漫威
    全站熱搜

    安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