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帝王.jpg
 
第二季共八集一口氣在兩天內完食。還好開頭有前情提要,不然對於第一季的印象極微薄弱,最後雖然沒回憶起全部,但卻並不影響第二季的觀影,這樣的感覺還算不錯,第二季肯定是整個村西透的人生最高潮的地方。
 
不能說這部片有多少厲害,但以廣義的影集或戲劇來說,AV帝王已經算是非常優良的表現。而我個人對於第二季的評價是高於第一季的,後者給我的感覺總是有一種整齣劇都在「畫虎爛」、「村西透運氣好」、看到後面都已經是在期待「到底還能多扯」,但因為故事情節的誇張發展、敘事的節奏輕快,也就會讓人繼續把它看完。
 
而第二季的AV帝王則是把「誇張化又戲劇性」的氛圍拉了回來,回到了每個角色身上,戲劇結局也讓每個角色都在1990年代、那個還處在要保守還是解放的混沌觀感的時代的日本之下,都擁有的最後應得的歸處。其實好像很多人對於第二季的結局並不滿意、但可能是因為多數人對於AV帝王的這個角色有某程度的期待、期待他成為某個樣子、或是某種地位。但我卻抱沒期待的就進入了第二季的世界,自然也就被它所呈現的「敘事方式」、「故事推進」、「人物之間的關係改變」的各種危機給吸引了。
 
第二季把故事之中的所有角色的「執著」更放大了,然而有些角色在最後釋懷了、有的角色去了應許之地、有的角色成全他人、有的角色則遭到了懲罰。所有人都在這場所謂A片戰爭的苦難之中前行、就像在沒有光線的海裡窒息地用著手掌划水前進,A片在當時是新興產業,沒有人可以預測產業的發展,能下決定的方向不是衝就是縮,然而村西就是衝過頭了。他執著地把自己的夢想放在公司眾人的利益前面的時候,就是跌落的開始。村西(山田孝之)完美地詮釋了所謂「有群眾魅力卻沒有領導能力」的那種人。
 
我在這部戲劇裡從沒有特別同情誰也沒有特別喜愛誰,所以各個角色們的歸處我都看得心安理得。每個人都有罪,但戲劇也給了每個人優良或魅力的那面(不論對或錯),不管是正方還是反方。我沒有喜歡村西、就像我沒有討厭黑道一樣,這也是我喜歡這戲劇的地方,講誰都不會太偏心。
 
但出於私心,我還是喜歡看中川雅也(飾演收賄警探)的出場,每次看他賊賊的笑容出現、輕描淡寫的又坑了一些利益、然後再看似兩袖清風的退場,頭戴一頂圓形禮帽,像一條泥鰍周旋在各種勢力之中,這個角色非他莫屬、而他也成功地幫這齣戲劇加了分。
 
真的很難得有戲劇會讓我喜歡第二季勝於第一季。不害臊電腦會發出「咿咿呀呀」聲音的非獨居者真的可以去看一下這齣日劇,但會害羞的話記得戴耳機不然就推爸媽一起入坑看日本的嗯嗯啊啊。
 
 
 
 
arrow
arrow

    安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