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r of easttown.jpg

 

繼Netflix出品的第二聲鈴響之後、各大平台洗腦凱特溫斯蕾出演的HBO最新燒腦神劇《東城奇案》,看到「燒腦」之類的關鍵字、我的腦波就會驟降,然後把就這樣把《東城奇案》插隊至我的觀看清單內。
 
以迷你劇集來說《東城奇案》的表現絕對出采,不管是資訊量還是敘事節奏都是恰到好處,比起隔壁棚的《第二聲鈴響》,《東城奇案》是更多的不慍不火,它就是很輕輕地跟觀眾談一個很沉重的事情,但其實現在回憶起來的餘韻並不是戲劇多燒腦。
 
在東城這個地方透過警探(凱特溫斯蕾飾演)的視角逐一揭開每個人的故事,而隨著案件的進行、凱特也逐漸面對自己的最深的痛苦。本片把「查案」當作一個引子,表演了一趟尋找自我的旅程,而這個過程很精彩,光是看著凱特的演技爆發,就足夠過癮。雖然劇情結局沒有令我感到很滿意,但也不足以毀壞這部劇集所構成的成就。
 
人物角色的編排情節恰到好處、不會多到臉盲、也不會少到沒有存在感,角色們都依造自己的社會關係、而在這個城鎮生活著,他們不免溢岀的情緒與情感、也在這些平淡的日子裡產生複雜的關係,我本來就很喜歡寫「人」的戲劇,再加上這是少數發角色便當會嚇到我的戲劇。
 
簡而言之,這就是一個「裹著查案燒腦的糖衣、把情緒與情感的精華都鎖在其中,在口中咬破後感覺到的不是甜、而是一種難以言喻的現實痛苦正在進行一場自贖之旅」的一種戲劇。不懂我在說什麼?去看就對了。
 
最後,不得不佩服HBO,在這樣各種串流平台的搶眼球大亂鬥之時代之下,HBO依然故我地推出了一個簡單卻暴力的劇集,然後我在鼓掌叫好的時候已經在思考下一部要看什麼了。
 
arrow
arrow

    安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