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昨天.jpg
|2016|日本|三木孝浩|浪漫愛情|111分鐘|
 
前幾天,因為看見了某合法影音平台,上架了這一部電影,有印象這部電影還在院線的時候曾經耳聞有人哭的不要不要的,所以就在晚餐的時間,播放起來配晚餐吃。
 
在完全不明究理的情況下開始播放,小松菜奈的出現真的是驚艷了我的眼球,然後我就帶著一種療癒與愛的眼神看完了這部電影(主觀意識爆棚),雖然本片用著一種好像很厲害的時空邏輯卻很荒唐的世界觀講完了這個愛情故事,但我還是甘之如飴。
 
很多文章都會針對這部電影的架空世界觀(時空)的問題去作討論與解析,但身為一介草民的我,就在這邊灑灑心得感想就好。本片剛開始,我也很努力的想搞懂這個時空相反的問題,後來就放棄思考了,果不其然看著看著,就慢慢好像認識了孫燕姿於是開始懂了,到最後我發現了一個最簡單的方式:
 
「就是只要當這個女主角就是一個過晚上十二點就會失憶的灰姑娘。」
 
如此一來什麼問題全部都迎刃而解了。
 
什麼他的昨天是她的明天,這種聽不懂的時空亂流,就當作是一首美麗的詩句,唸過就過了,別太刁鑽在這種自己也搞不懂的悖論。有時候可能也會覺得這部片很像亞洲版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但這樣想其實也可以的啦。
 
這部電影應該是可以很明確的歸類在浪漫愛情的分類的,畢竟男女主角一生中只愛對方,甚至必須要去完成那個屬於彼此的約定,即使知道對方這時候根本不知道我是誰,為了在另外一個時空的他或她,不管怎麼樣都要去完成那個時間軸上的約定。
 
但男主角是越變越帥沒錯,但我跟朋友總是在說還是比較喜歡他一開始的造型。演到第三十天的時候,我們也很期待看到菜奈演出,第一次見到男主的羞澀感,果不其然是安全牌演技,但只要是菜奈什麼都沒問題。另外有一個很有趣的點是,一開始是女主角在哭,後來變成男主角在哭,也是可以想像的。
 
基本上電影的剪接的順序算是蠻到位的,最後還有一個女方的回憶殺,讓觀眾搞懂為什麼剛開始的她要一直哭,最後在接到男主角去拯救小時候的女主角。真的太浪漫了。
 
所以如果想談一場只會在夢裡出現的戀愛的人,一定要看這一部跨越時空的愛情電影。
 
 
手養還是硬要弄一個沒有任何幫助的進程軸。
 
 
 
第                       第                        第  
一                       15                        30
天                       天                        天
-------------------------------------->這是南山高壽的時間軸
<--------------------------------------這是福壽愛美的時間軸
第                       第                        第
30                      15                        一
天                       天                        天
 
 
 
 
arrow
arrow

    安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